因果

有很多事情,是不可以隐瞒、也不必隐瞒的。只要说出来,好好沟通,我想大家会明白、会体谅、会看得开的。但是人,怎么都想不通呢?或许一方面是觉得不必说,反正另一方的反应不成问题。另一方面是不知所措,只能悄悄商量、安静地等待答案。

今天凌晨,两件事情的发生。虽然题材完全不一样,但是问题的根本是一致的。

首先就是,看人说话。要隐瞒实情呢,最好还是不要到处张扬。跟几个要好的人讨论,搜集意见,还是可以的,只要你能确保那些人不会说出去。但是,吃饭时都能把话题带到问题的身上,让所有的人知道,就没有想到会传到不该知道的人耳朵里吗?不是每一个人都跟你站在同一条线上。这个,比较针对午餐的事情。

此次,不要什么东西都一个人扛。人不是铁,人是会垮的。这句话我对我自己说,也对某某三个人说。现在,大家都不太冷静,大家都会觉得这是自己犯的错,但是请相信我,错的其实是时间不对。突然之间所有的发生,时间有限因为要离开,夜深人静想太多···

或许我们在一些方面看得不太对眼,但是我发现,我们都是关心彼此的,我们都在用我们自己不同的方式去呵护这份友谊。我希望,这次的风雨能散去,而之后我们会更坚强、更相信彼此。